由苏州大学药学院承办的2019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胡玮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82

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作为高层次、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是由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现已由原有的江浙沪扩展至江浙沪皖四省市共同举办。“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受到药物化学研究工作者的广泛好评。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的业界影响力和学术水平持续走高,迄今规模已达400-500参会人次每届,今年的会议注册人数更是超过600人,成为地区性学术研讨的品牌,以及药物化学领域青年研究人员的学术盛会。



本次大会由苏州大学药学院的龙亚秋教授担任主持,复旦大学的陈芬儿院士、江苏省药学会的李继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的尤启东教授等相继发表致辞。




当前,我国新药研究处于从模仿创新向原始创新转变的关键时期,药物化学肩负着为创新药物提供药物新颖性和有效性的物质基础和结构来源,因此也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在此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扩大长三角地区学术交流与研究,促进新药研究和转化的可持续性革命性,“2019年长三角药物化学研讨会”将由江苏省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与浙沪皖三省市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苏州大学药学院承办,定于2019118日至9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将针对创新药物发现中的药物化学任务和挑战,围绕本届论坛主题“from bench to bed的转化药物化学”,并择优进行分会口头报告交流。本课题组的博三学生王旭在口头报告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离不开全体会务人员及志愿者们的努力,感谢你们!